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苑
观看《志愿军》,赓续红色血脉
时间:2023-11-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志愿军》是一部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的电影。电影通过细腻的情感描写展现了志愿军战士们的家庭和友情。电影中的主人公们都有着自己的家庭和亲人,但他们为了国家的利益毅然决然地投身战斗,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让我感动不已。

赞扬先烈无私精神的同时,不由得想起自己当下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若想把本职岗位工作做实做细,同样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即在面对每一个案件时,不管案件的难易程度,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态度,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极强的责任心,以求极致的精神,全面、客观审查每一份证据材料,真正做到“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件“小案”,将天理、国法、人情融为一体,实现三个效果的统一。(霍子婧)

抗美援朝历史本身就是一首伟大的史诗。在这种天然的史诗气度上,《志愿军》通过武戏与文戏的交叉组合,架构起宏大叙事的并行模式,彰显出气势磅礴的史诗体积。片中毛岸英为彭德怀雕刻的象棋,李默尹随身携带的女儿照片等细节物象,流露出志愿军的铁血柔情。值得一提的是,在松骨峰阻击战中,志愿军战士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慢慢举起的布满血迹伤痕的手,与联合国大会上伍修权坚强有力的手隔空呼应。如神来之笔,一只只举起的手,仿佛化作一座座屹立不倒的丰碑,又仿佛是一个庄严肃穆的宣告仪式:“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一句台词不过几个字,却字字千钧,蕴含着震慑人心的巨大力量。

我想,除了台词本身的效果,更重要的是台词之后那一位位在历史长河中仍旧鲜活的先辈们,是他们个人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使得简单朴素的话语掷地有声,被镌刻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心中。“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革命精神的传承伴随着着共产党人的奋斗征程,形成了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长河。

回首抗美援朝战争,我们不仅要铭记历史、缅怀英雄,更要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激发信仰、汲取能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笃行实干,心怀感恩,这份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在新闻宣传上的绞尽脑汁,是用赤子之心全力推动法治前进,是用满腔热爱永远向党,是以人民的名义,与公平正义联席,是以青春为挚爱的检察事业奉献一点光热!(胡艺璇)

电影一开始,讲述了美国悍然介入南北朝鲜内战,严重危害到新中国的和平稳定。这时的新中国才成立刚刚一年,在政治、经济、军事和外交等各方面还不稳固,无论是国力还是军力,与美国都有着巨大的差距。但是我军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为了保家卫国,毅然决定组建中国人民志愿军,支援朝鲜作战。

在《志愿军》电影中,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从首战告捷两水洞,到奔袭三所里,再到血战松骨峰,那种舍身报国、以血肉之躯护山河无恙的壮烈场面,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看完这部电影,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比如电影中志愿军第38军113师,作为穿插三所里的先锋部队,在面对与美军武器悬殊巨大的情况下,硬生生靠着步枪、冲锋枪、手榴弹、迫击炮和燃烧瓶,付出了惨重代价,最终成功击退了美军。这使我想起这样一句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是啊,与其说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不如说是无数先辈们的牺牲才换来今日的盛世太平。

最后,我想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一切从实际出发,用自己勇于担当的积极行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余柳英)

《志愿军:雄兵出击》讲述了70年前,开国之初,百废待兴。经过长期战争磨难的中国人民,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战争使新中国的安全形势受到威胁。1950年朝鲜内战爆发,美军武装干涉朝鲜内战,并屡在中朝边境挑衅,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及长久的安稳,在新中国一岁之际,党和国家作出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入朝作战,“抗美援朝”战争正式拉开帷幕。

影片以一次次激烈的战斗为锚点,带领我们重回1950年,剖开了一整个历史的横截面。“一身血,两脚泥”,短短六个字讲透了这场战争的艰苦和残酷,更展现着从国家到个人一致的决心:保家卫国,不惜代价。这份决心和无数志愿军战士为之付出的牺牲换取了我们来之不易的和平。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又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更是一场追寻初心使命的革命教育,让我们时刻以革命先烈英勇顽强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身,点亮“信念如磐之灯”,在新征程上继承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始终恪守工作职责,主动靠前,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总结和学习,在总结中提高,在学习中成长,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为党的事业和检察工作做出最大的贡献。(王佳慧)



检察文苑   更多>>
·你遇到过这样的“付费打工”吗?
·巅峰对决 论战正酣——参加全市公诉...
·《繁花》阿四撞了宝总,为什么可以...
·一张龙钞能换一套房?千万要警惕!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
 通知公告   更多>>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4-25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3-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2-23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1-28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2-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1-24
理论研讨   更多>>
·细化构成要素准确认定商业秘密
·类案检察建议:让诉源治理做得更深更实
·以类案监督推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需要理论突破...
·融汇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苑大道1001号 邮编:330013

本院举报电话:83852000 姜辰杰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