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苑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个说法……”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一个检察故事,每一个故事背后都是一段司法温情。

人不伤心不落泪,人无难事不求人。2023年立夏时节刚过,天气渐暖,平常如往日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伤心人”,他身形瘦弱,头发花白,断断续续地向我们说起了困扰他两年多的烦心事……

“2020年9月,我上网时通过弹窗添加了一位‘股神’”“11月底,我在对方的怂恿和高利诱惑下,在平台上操作资金72万元购买股票”“过了两天,平台没有收益,也无法提现,我才意识到自己被骗”“我报警了,但公安机关说钱早就被转移出境了”“我多年积累的辛苦钱就这么没了”“公安机关侦查了两年多,至今没有给我一个答复,我只是想要一个说法”……

这是朱某第一次和我们接触,对自己的懊恼、对罪犯的憎恶、对司法的期待,无不穿梭在他的字里行间。

为了帮助朱某尽快解决难题,西湖区检察院在摸清事情原委和当事人诉求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依法开展监督:

三个月的时间,西湖区检察院与江西省检察院、南昌市检察院通过上下联动一体履职,在上级院的有力指导下,通过受理审查、监督纠正违法、审查逮捕起诉有序推进工作,通过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成功逮捕2名犯罪嫌疑人,网上追逃2人、起诉1人,为被害人挽回部分经济损失,并发放司法救助金帮助解决其家庭实际困难。

2023年8月10日,朱某捧着一面鲜艳的锦旗再次走进西湖区检察院,对承办检察官致谢:“因为有你们,我相信司法是公正的,真心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厚爱”。

仅仅是达成了群众一个心愿,完成了群众的一个嘱托,群众就为我们送上隆重的感谢。锦旗上的寥寥数语、当事人感激之情,诉说着人民群众的谢意和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盼。这也正是每一面锦旗千斤分量的所在!



检察文苑   更多>>
·你遇到过这样的“付费打工”吗?
·巅峰对决 论战正酣——参加全市公诉...
·《繁花》阿四撞了宝总,为什么可以...
·一张龙钞能换一套房?千万要警惕!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
 通知公告   更多>>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4-25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3-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2-23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1-28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2-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1-24
理论研讨   更多>>
·细化构成要素准确认定商业秘密
·类案检察建议:让诉源治理做得更深更实
·以类案监督推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需要理论突破...
·融汇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苑大道1001号 邮编:330013

本院举报电话:83852000 姜辰杰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