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动态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时间:2024-0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

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相关部署,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我院举办消防安全大讲堂活动,邀请南昌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陆阳参谋作专题授课。





陆阳同志结合工作实际,综合运用图片和视频,通过事例和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排查火灾安全隐患、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并结合我院的工作环境和特点,讲解了工作环境中可能存在的火灾风险、预防和处置火灾的基本方法,向大家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器,引导大家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图集



通过学习,全院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意识。今后,将自觉坚决担起预防火灾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消防安全各项规定;积极参与消防安全检查,认真查找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持续参加消防安全学习教育,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树牢消防安全意识,为我院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增强了全院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大家对各类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预防消防事故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将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清单和整改措施,对发现的隐患要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安全有序运行。









经检君课堂

消防安全小常识


1


电视机、空调、手机充电器等家用电器不用时要拔下电源插头,以免造成短路引起火灾。

2


查看家中电线有无老化、破损现象,电气线路有无超负荷使用情况。

3


酒精84消毒液、化学品、打火机等易燃品要存放到安全位置,使用时远离明火。

4


检查燃气管道安装是否牢固、软管是否老化漏气;燃气炉灶是否通风良好。

5


不要把报纸、杂志之类的可燃物放在炉子、加热器暖气机等旁边。

6


睡觉前或外出前拔掉电源开关、熄灭明火、关掉燃气灶气源开关。

7


禁止在走廊、楼梯间、安全出口为电动车充电,防止发生火灾。


检察文苑   更多>>
·你遇到过这样的“付费打工”吗?
·巅峰对决 论战正酣——参加全市公诉...
·《繁花》阿四撞了宝总,为什么可以...
·一张龙钞能换一套房?千万要警惕!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
 通知公告   更多>>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4-25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3-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2-23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1-28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2-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1-24
理论研讨   更多>>
·细化构成要素准确认定商业秘密
·类案检察建议:让诉源治理做得更深更实
·以类案监督推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需要理论突破...
·融汇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苑大道1001号 邮编:330013

本院举报电话:83852000 姜辰杰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