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宣传
南昌经开区检察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10-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江西考察时的
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南昌经开区检察院先后召开党组会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和上级院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江西改革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江西工作的思路方向、目标任务、实现路径和重点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江西篇”的丰富发展,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蓝图在江西实践的战略引领,更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在全面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上下真功、求实效,确保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

要紧紧围绕“走前列、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着眼大局依法履职尽责,彰显检察担当。找准找好检察工作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结合点,树牢新发展理念,通过深入开展非公企业维权、推进企业合规经营、“百名检察官进千企”等活动,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上作出实效。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深入参与社会治理,积极开展公开听证,大力推行“检察建议+调研报告”,做深做实溯源治理。落实“河湖长+检察长”等机制,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高水平保护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做好群众信访件件回复、检察公开听证、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司法救助等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政治和业务建设两手抓,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激励担当作为,树立干事创业的良好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铁军,以检察队伍的现代化推进经开检察工作的现代化。

会议要求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在全院上下迅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列入重要学习内容,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研讨交流等学习途径,切实强化学习效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区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检察文苑   更多>>
·你遇到过这样的“付费打工”吗?
·巅峰对决 论战正酣——参加全市公诉...
·《繁花》阿四撞了宝总,为什么可以...
·一张龙钞能换一套房?千万要警惕!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
 通知公告   更多>>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4-25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3-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2-23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1-28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2-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1-24
理论研讨   更多>>
·细化构成要素准确认定商业秘密
·类案检察建议:让诉源治理做得更深更实
·以类案监督推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需要理论突破...
·融汇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苑大道1001号 邮编:330013

本院举报电话:83852000 姜辰杰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