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宣传
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推动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11-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苗生明在四川专题调研高质效办案工作时表示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推动刑事检察工作现代化

本报讯(记者周雅丽 通讯员王金凤)10月17日至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苗生明率调研组到四川专题调研高质效办案工作。

在部分省轻罪治理暨高质效办案专题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四川、山西、吉林、河南、云南等五省检察机关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所作的工作汇报,并与四川省高级法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听取意见。调研组还听取了成都市检察机关“简案优质办”工作情况介绍,观看了“快侦优质办智能辅助办案系统”的操作演示,听取了乐山市两级检察院的工作汇报,考察了夹江县检察院典型案例培育工作。

苗生明强调,社会处于转型发展期,各类社会矛盾多发易发,刑事检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树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检察履职基本价值追求,在实体上实现公平正义,在程序上让公平正义更好更快实现,在效果上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做到检察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有机统一于公平正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更新司法理念,抓好改革创新,优化制度机制,充分运用认罪认罚从宽、刑事和解、不起诉、公开听证等制度,进一步探索完善高质效办案的各项保障机制;以“四化”建设为目标,持续抓好刑事检察队伍建设,依法能动履职推进刑事检察现代化。

最高人民法院刑一庭庭长何莉应邀参加调研。


检察文苑   更多>>
·你遇到过这样的“付费打工”吗?
·巅峰对决 论战正酣——参加全市公诉...
·《繁花》阿四撞了宝总,为什么可以...
·一张龙钞能换一套房?千万要警惕!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
 通知公告   更多>>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4-25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3-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2-23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1-28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2-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1-24
理论研讨   更多>>
·细化构成要素准确认定商业秘密
·类案检察建议:让诉源治理做得更深更实
·以类案监督推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需要理论突破...
·融汇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苑大道1001号 邮编:330013

本院举报电话:83852000 姜辰杰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