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宣传
最高检: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民营企业加强合规建设
时间:2024-0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苗生明参加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平行专题活动时表示

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促进民营企业加强合规建设

本报讯(记者刘呈军)12月27日,民企助推云南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昆明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苗生明应邀出席,并在民营企业内控监督机制建设平行专题活动上致辞。

苗生明强调,今年7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明确提出构建民营企业源头防范和治理腐败的体制机制。检察机关办案发现,有的民营企业自身不重视法治和内控监督机制建设,风险管理意识比较薄弱,酿成企业内部腐败案件。反腐倡廉是全社会的责任,民营企业也不能置身事外。这次专题活动以强化内控监督机制建设、推进民营企业合规守法经营为主题,对于推进民营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实现治理规范有效制衡,进而实现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苗生明表示,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等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民营企业合规守法经营,依法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检察文苑   更多>>
·你遇到过这样的“付费打工”吗?
·巅峰对决 论战正酣——参加全市公诉...
·《繁花》阿四撞了宝总,为什么可以...
·一张龙钞能换一套房?千万要警惕!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
 通知公告   更多>>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4-25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3-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2-23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1-28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2-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1-24
理论研讨   更多>>
·细化构成要素准确认定商业秘密
·类案检察建议:让诉源治理做得更深更实
·以类案监督推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需要理论突破...
·融汇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苑大道1001号 邮编:330013

本院举报电话:83852000 姜辰杰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