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南昌经开区检察院开展3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时间:2024-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弘扬雷锋精神

“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进入新时代,雷锋精神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继承和发扬中,被不断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更好地在检察履职中发挥雷锋精神的价值引领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南昌经开区检察院开展3月“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积极发挥法律专业优势,前往南天阳光社区开展法治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宣讲法律知识、发放法治宣传册等形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倡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检察干警前往辖区南天阳光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干警同志们手拿钳子、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对路边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诠释“爱护环境 从我做起”,做爱护环境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3月12日,是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检察干警来到新湾社区共同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挥锹铲土、除草施肥……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齐心协力、相互配合,挥起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










下一步


经开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结合自身职能,把雷锋精神转化为具体行动,做新时代的“雷锋式”检察干警,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察文苑   更多>>
·你遇到过这样的“付费打工”吗?
·巅峰对决 论战正酣——参加全市公诉...
·《繁花》阿四撞了宝总,为什么可以...
·一张龙钞能换一套房?千万要警惕!
·【锦旗背后的故事】“我只是想要一...
 通知公告   更多>>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4-25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3-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2-23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01-28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2-29
·【控申检察为民办实事】经开...11-24
理论研讨   更多>>
·细化构成要素准确认定商业秘密
·类案检察建议:让诉源治理做得更深更实
·以类案监督推动民事检察提质增效
·国有财产保护公益诉讼需要理论突破...
·融汇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检察...
 

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桂苑大道1001号 邮编:330013

本院举报电话:83852000 姜辰杰 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